你与二八星宿皆回眸

爱你们的评论与私聊,
爱你们的小蓝手和小心心,
它们都将成为我的动力♡
over。

【占tag致歉】如果塞北没有雪

写完这个故事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如我所说故事真的很短,因为里面只有两个人物。

在听这个故事的时候,看到那些信,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记不清名字的树洞,也是以信件的形式传递着压抑和绝望,但仍然有希望的所在。

世界上总是温柔的人居多的。

从整理笔记到故事成型到修改再发出来,我用了很短的时间,也是在停下笔的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,我写过无数的感情,这是第一次在笔下勾勒出一个人人生最后岁月的样子。

看到信的时候我很意外,因为我也很喜欢莎士比亚,写完这个故事之后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其中一首很有名的诗,也就是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第十八首,应该也是最有名的一首,百度百科粘贴来的,我最喜欢的一个翻译版本,很适合这个故事。

——

我是否可以把你比喻成夏天?

虽然你比夏天更可爱更温和,

狂风会使五月娇蕾红消香断,

夏天拥有的时日也转瞬既过;

有时天空之巨眼目光太炽热,

它金灿灿的面色也常被遮暗;

而千芳万艳都终将凋零飘迫,

被时运天道之更替剥尽红颜;

但你永恒的夏天将没有止尽,

你所拥有的美貌也不会消失,

死神终难夸口你游荡于死荫,

当你在不朽的诗中永葆盛时,

只要有人类生存,或人有眼睛,

我的诗就会流传并赋予你生命。

——《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18首》

【然后是正儿八经的占tag致歉】

啊真的很抱歉打扰到了大家。但是非常希望大家能了解这个故事认识那“诗酒趁年华”的诗酒,还有听雪和作者。她们真的是好温柔好温柔的人啊。

所以真的非常感谢能够读到这里的你。

陌生人,我很喜欢你鸭。。゚(゚*´▽`゚*)゚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0)